夜幕澜珊

人类的本质是鸽子。

被五个老师轮流谈人生之后的一点小想法。

我写作文特别喜欢用“人是群居动物”来开头,当然请不要模仿,因为这个我的语文老师想把我扔去理科班很久了。

作为群居动物,人与人之间或多或少有这样那样的交集,有交集就有矛盾。矛盾来自于各个不同的交际关系链,就像生物链一样。

我身边有各种各样的姑娘,有温温柔柔的,有脾气暴躁的,有傻里傻气的,还有古灵精怪的。我不否认白莲花绿茶婊这种贬义词,也不否认身边ky和杠精很多(比如我就是从工地偷偷跑出来的)。即便两面三刀的人搞得有点生气,心态爆炸,但我仍然想把他们称为“好孩子”。

有孩子说要为自己做的事情向我道歉,但是我觉得不太需要。

不需要同学为吵架道歉

不需要闺蜜为父亲道歉

不需要某个cp为自己的行为道歉

不需要老师没有帮我报名道歉

不需要父母把我扔在路边道歉

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,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同学是因为疏远了,不再清楚我的为人;闺蜜是因为处的太好了,越过了某条线;cp是因为我不够好,不愿继续来往;老师是因为工作太多,忘记了我的需求;父母是因为赶着回家,没时间等我下课。

我也不太需要道谢,不需要别人为我的礼物道谢,不需要为我的举手之劳道谢,不需要为我做的该做的事道谢,不需要为我的陪伴或者说添麻烦道谢。

要道谢的应该是我,我有幸生而为人,享受着现代的科技和美食,享受着老师的板书和同学们的“早上好”“再见”,享受着那些有人没有的东西。


我做了香包,做了戒指,做了平安扣,这是给某人的生日礼物,但我想该收拾收拾扔掉了,太留恋过去不是好事,忙起来就好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)